靈修

真愛 / Paul Tripp (翻譯:惜昔 / 校正:郭兆祺)

Colossians 3:14 [widescreen]

甚麼是愛?

事實上,太多我們稱之為愛的東西,根本達不到愛真正的本質和作為。

讓我舉一些例子:

1) 持續地忍受着上帝眼裡看為不對的事情,或許可以製造一個使人安安樂樂的表面和諧,可這並不是愛應該做的。

2) 對一個做了錯事的人說:「沒問題 —— 你少擔心好了!」,並不見得真有愛心。

3) 活在一個罪惡的圈子內卻不曾興波作浪製造麻煩,或許會促使人們都喜歡我,可這並不是愛。

4)要求他人忍受我所做和所說的一切,只因他們說愛我,這從根本上誤解了愛的本質和作為。

5) 為着必會把我們雙互間的錯失暴露出來並加以討論的緣故,拒絕插手調解他人一觸即發的紛爭,這並不是愛。

6) 當我應該起來發聲的時候,我卻一聲不響,這並不是愛。

7) 不論何代價也要維繫和平的,這並不是愛。

真真正正的、合乎聖經的、自我犧牲的、尊榮上帝的愛從不妥協上帝所說的話,而祂所說的話都是正確而真實的。真理與愛是不能分割地結合在一起的。

若愛想和做的都只管最適合你的話,這愛不過是忠於做上帝所認為最適合你這一生的一部份而已。因此,我要忠於做上帝的工具,好讓你知道甚麼是祂認為最適合你這一生的,縱然這表示我們得為此而經歷拉鋸與磨難的時刻。

我常以為我們選擇沉默,情願避開爭議,以致錯事繼續,不被查處,並不是因為我們愛別人,而是因為我們愛自己,因而不想自己捲入紛擾的激戰中去處理上帝言明顯為不對的事。我們實在並不甘心樂意為真愛的呼召作出個人艱苦的犧牲。

我現在並不是在談論一直自義的、好武斷的、愛挑剔的、喜責難的問題。不!我是在談論有關於選擇不去忽略行得不正的事,並且要以上帝曾經同樣恩待你的恩典去處理那些行得不正的事!

面對錯誤,愛所應該做的,是讓你知道耶穌基督的十字架是你唯一需要的榜樣。愛不把錯說成對;愛不輕忽錯誤並期望它會自動走遠;愛不因你犯錯而把背轉向你、排斥你;愛不嘲弄譏笑你;愛不以同樣的翻桌手段來報復你曾加給我的傷害。當面對錯誤,愛不傾向消極,也不處於沉默。

不!愛向你走近,是因你犯錯而需要把你救拔出來。當走近你時,愛甘願作出犧牲並忍受種種的苦難,以致你或許能被糾正過來,與上帝和他人重修舊好。上帝以這樣的愛恩待我們,好使我們或許可以在他人的生命裡,作成這樣的愛的工具。

主佑

保羅·大衛·區普

 

反思問題:

1) 你會怎樣撮寫聖經中愛的定義?

2) 社會是如何定義愛的呢?那定義與聖經的定義有何不同?

3) 這個星期你是如何抉擇沉默的呢?你的沉默將繼續怎樣沒有愛心呢?

4) 同樣的狀況,你既已選擇了沉默,是如何做到用愛心說誠實話的呢?

5) 過去,你是如何把 「用愛心說誠實話」 轉變成沒有愛心、尖酸刻薄地說話的機會呢?

 

原文:

http://www.paultripp.com/wednesdays-word/posts/true-love

分類:靈修

發表留言